秋蝉30—31观后感(吐槽)

观前温馨提示见02—05篇


01有关测向车的一切都很好笑

1)一个长得很像押运人犯车的形状

2)人比车强

测向车的原理和雷达差不多,为什么清泉纯子还能通过听力来纠正错误??

(她的顺风耳是此剧最bug的东西)

那个吱溜溜转的铁圈别告诉我是接收器,应该是小兵的电风扇。

有清泉纯子这双接收无线电信号的耳朵在,还要啥测向车还要啥分区停电,这个车子的用处果然就是来运她的。

(所以测向车长得像押运车也可以解释了)

3)收听也能被监测

编剧真的知道无线电测向仪的工作原理吗?

无线电测向仪,是指一种能够测定无线电发射台方向的无线电接收仪器。

为什么池少不发电报,接收一下延安的电报,这个小车也会监测到啊!这辆车经过那些有收音机的人家岂不是一直滴滴滴滴滴警报响起?

目标锁定:周围街区无数个收音机。

编剧肯定以为只要电报机通电就会被测向呢~


02搜查

原来这一堆人都跟着测向车跑。

看来皇军士兵的步行速度和兴和会帮众不相上下,都是可以两天从西贡行军到河内的猛人。

不知名的大尉发问:人手不够怎么办呢?

叶冲给他出了个馊主意

是的,你不要封街,先从附近挨家挨户搜,动静一定要大,这样我党同志就可以溜了。

(好笑的是这里乌泱泱几十个人包括看起来很聪明的清泉纯子,都觉得他这个方案没问题)


03猪队友老魏

老魏你真的看清楚了吗,日本人根本没封路啊!他们只是大张旗鼓地从身边开始搜起啊!

然后池少就让他处理掉发报机,再到爵士酒吧汇合。

老魏大大咧咧地把发报机处理在了日本人的眼皮子底下+爵士酒吧门口。(生怕日本人找不到池少)


希望池氏集团扣魏先生年终奖。


04智商欠费

编剧给了清泉纯子逆天般的听力,觉得这样做太失衡了,就把她的智商降低到了常人以下水准(小樱:好熟悉的措辞)

如果是我拿到了被销毁(我估计老魏仅仅啪嚓往地上一砸)的电报机,肯定第一时间采集按键上的指纹。

(某不知名的大尉:呃……呃,他用腿跑的?)

然后清泉纯子福至心灵(可能还是靠听力),判断出敌人藏在爵士酒吧,而且就是池少,并要求对他进行搜身。

她可能是想搜出他接收到的延安情报,但是清泉小姐您用日本兵围了这个酒吧好久,自己才慢悠悠走进去,池少就算有一个新华字典厚的情报都藏好了,还留在身上吗?

她就这样随便敷衍地摸了两把(一张小纸条藏在硬挺的西装里真的能摸出来吗?)

而且万一藏内裤里了呢(池少风评被害)

能不能采集一下他的指纹啊!!


05破坏

抗日队伍救下一些民众怎么就破坏大遣返计划了?

日军大遣返的初衷就是“减少人口,节省粮食”,只要这些人不在香港了,就算是完成任务了呀?

(皇军的想法:我管你是死是活跑到哪里,别当钉子户吃我大米就行了)

宫本也是因此莫名奇妙被骂

(宫本:人口确实减少了啊?我的遣返工作没问题啊?)

而且要短时间(剧里也就一个月不到吧)运出100W人口,编剧实在是太刁难我们宫本社畜了。

历史上日军的目的是把人口“遣返到内陆老家”

而编剧理解为大遣返是把人口“遣返到阴曹地府”

所以民众被抗日武装救走,佐藤才会认为遣返计划遭到了破坏。

剧中皇军还把香港人民送到婆罗洲(印尼)当苦力,虽然我没有查到相关资料,但我直觉而言,这是个不太聪明的计划。


06澳门

兴和会这个手持军火+横跨港澳+十分有钱的超大型黑帮。没有在香港沦陷的时候就被日军一锅端掉,真的很离谱。(日军就是嫌自己生活太安全吧,得搞个隐患埋在后院里)

这不算吐槽,算科普一下

在日军侵华时期澳门是保持中立的,因为澳门是葡萄牙殖民地,葡萄牙又曾经是巴西的宗主国(和巴西很铁),而日本人在巴西有300W日侨。

葡萄牙:小日本儿你敢搞我澳门,我一个电话call给巴西,让你300W人都滚回日本吃你大米!

日本:好好好,我不动我不动。

也是因为澳门这个地方没有物资也没有战略地位(完全不如香港)所以日本人就卖巴西一个面子,但是前提是澳门政府不支持抗日。


07辛德勒的名单

31集就基本都是讲池少的“辛德勒计划”

开工厂把本来要遣返的香港民众招来当工人。

按池少的话就是“能救一个算一个”(辛德勒:好熟悉的话语)

但是硬把辛德勒的故事套在池诚身上,很没有逻辑性。

1、辛德勒救的犹太人都是送往集中营的(必死无疑),而日本人针对的香港人主要还是遣返(送回老家),池少真的没有必要把这些香港人留在龙潭虎穴,不如给他们发点路费,让抗日武装保护他们安全回老家。

2、辛德勒的做法是“利用德国的战争,诱逼德国人投资,再雇佣廉价的犹太人做工,大赚了一笔钱,同时保护了1100名左右犹太人的生命”(救人+赚钱两不误

池少的做法是“工人吃住我全包+生产物资全上交给皇军+我的目的只是传承家族老字号”(烧钱救人行为,池少家至少要有一座国库,因为直到日军滚蛋之前,这是一个往无底洞投钱的行为。否则你老字号是运转了,到最后破产了有啥用)


而且池少还送了一个古董贿赂佐藤,希望他答应“池诚的名单”,我觉得根本不用送,佐藤虽然是个昏庸的欧吉桑,回头一想绝对会答应。

对皇军而言,这种傻子送钱行为当然是多多益善啦~!

肯定有人说日军要屠杀香港人,所以池诚才烧钱救人。

比如说目前有50W人:

池诚能救走1W(对于工厂来说已经夸张了),日军可以再换1W人屠杀,直到香港人口到日军需要的程度。

而辛德勒当时是直接从集中营里挑人(相当于50W人都得死,纳粹的目的是对犹太人赶尽杀绝),所以他可以说“能救一个算一个”。


池少把钱花在刀刃上的办法就是,赶紧帮香港人撤出香港(让香港尽早达到日本人想要的人口标准),发路费饭钱安置费,包船包车包飞机,这样才能救更多的人。

而不是一直无底洞捐钱给日本人(你到底抗日还是支持日本?)有这个钱不如给东江纵队买点装备。

TBC


另外,小樱姐每次出场都是一个人面对几个菜撅着嘴发着呆。(作为女主就这点戏份真可怜)

等抗战结束,她应能在香港开一个“樱姐私房菜”,出版几本菜谱吧。

评论(17)
热度(40)
©蔡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