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蝉28—29观后感(吐槽)

观前温馨提示见02—05篇


我为了写脆皮鸭还积攒了日本剑道知识,但我不是专业人士,仅以我所知简单分析。(望指正)


01滑稽剑道

1)场地狭小

剑道场地规格应是9~11米边长的正方形

剧组就给了这几块榻榻米(我认为这原本应是个给艺伎跳舞的地方)

2)胡乱击打

剑道是一项以有效击打得分来判定输赢的体育比赛,有效击打部位我标了个大概的图。

而且每击得一分双方都要分开(一般比赛是三分胜负),有效击打除了竹刀使用部位要对击打部位要对,还有一些要求:比如气合(丹田发声,一般喊出击打部位)、残心(进攻动作之后,随时应对反击的心理准备及架势气力)等等……

“在有气合(kiai)的情况下,准确地用竹剑的有效打击部位(Datotsu-bu),击中有效打击点,击中后有残心(zanshin)为之有效打突(Yuko-datotsu)”(引自百度)

当然要求演员演出残心和配音喊出气合有点苛刻了,但是连击打位置也做不到正确吗?

在背后攻击敌手是违规的,而且剑道不能故意击打具有伤害性的位置。

(所以这两段宫本虽然被揍,但绝对是宫本得分,可惜这场比赛根本连一个裁判都没有)

3)神秘招数

秋蝉的武指还为日本剑道提供了一些很有中国特色的招数,显得整个比试非常金庸武侠

而且我真的很佩服音效师把空心竹剑敲出实心木头的声音,闭上眼你会以为是洪七公教黄蓉打狗棒法。

甚至还有点太极剑的味道

你这不是小野一刀流,应是华山论剑总冠军武当山剑法。

4)全无礼数

除了开场前互相鞠了个躬(我看的正规剑道比赛都是行蹲踞礼,这里就算临时切磋吧)

比赛结束后竟然只是轻飘飘地说了一句话,这就有点失礼了。

而且拿竹刀指着对方的喉咙,是极不礼貌的。

指着有什么用?要击打才有分数啊!

(小野一刀流:我没有你这个逆徒!)

周围所有日本帝国军人都像傻了一样拼命地“精彩”“漂亮”“好好好”,你们真的懂剑道吗?这场比赛完全是叶冲全程犯规,宫本大获全胜啊!

香港是怎么被这群憨批占领的?

说实在的,与其把这段剑道放出来贻笑大方,还不如别剪越南拳场那段叶家咏春拳。


02放松一下

失望!佐藤将军的双眼又开始昏庸了!他投向了糜烂的生活!他丢下了皇军陆军少将的光荣职责,成为香港大世界的Party queen才是他的人生理想!

这说明了什么?说明叶冲真的给爸爸打电话了

张口闭口放松放松,问题是您什么时候紧张过?

我怀疑佐藤参军前干的是大保健技师,没事就劝顾客“放松~放松肌肉~”

池少:我觉得将军阁下他是一个有谋略的军人(括号内删掉一条5毛)


03强行登场

佐藤将军对一个普通投诚女学生如此上心也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但是这样让樱姐登场真的好勉强。

(佐藤:叶冲,你可以给我磕一点主CP的糖吗?)

甚至连宫本也劝他把女主带出来(可能是觉得自己作为反派,戏份是女主的N倍,有点过意不去)

结果他收到了极致的嘲讽(掬一把同情泪)

我认为在皇军眼里,宫本少佐还是比叶少佐的工作出色一点儿的。


04寒舍

矶谷廉介(冷笑):你这个军政厅难道不是纸糊的吗?


05不懂装懂

佐藤真的懂茶吗?在这儿装什么呢!

日本茶道是从哪儿学来的心里没点儿B数吗!

(不过连佐藤都能念对桎梏gu,仿佛是对靳香的又一次嘲讽)

我觉得池少也不怎么懂茶

正因为这两个人都对茶一窍不通,所以他们胡编乱造+鸡同鸭讲完全没有被拆穿呢~~


06搬空

皇军果然是第一步运走一百万,第二步把香港的人全部疏散出去,只留一个军政厅。


07明器

拿墓里刨出来的明器元青花来喝茶,很惬意吗?是不是有一种上了天的感觉?

佐藤乐呵呵地接受了池少这个重口味的建议。

(他们俩这段戏,从见面到坐下到分别,每一句话都是槽点)


08分区停电

池少你的车载发报机不是用电池就是用你车子的电瓶分区停电怎么会逮到你啊?你又不是带着一根电线尾巴在路上开车的。

偏偏清泉纯子也非常相信停电能逮住他(皇军请来个新的电讯专家还是蓝翔拖拉机技校培养出来的,皇军药丸)

上一位从电讯处退休的蓝翔学长也认为分区停电是一个很先进的手段(分区停电到底要什么新设备啊?而且停电除了瞎子谁不会察觉啊?
我实在不明白编剧的科技退步操作,这不就相当于放着好好的计算机(测向车)不用,你们非要打算盘(停电)吗?


09金手指

当然最后不是通过分区停电找到车的,而是清泉纯子通过听电波,判断出了池少车子的型号。

(妈的还不如停电呢)

我以为辨别雌雄已经是金手指的极限了,没想到清泉纯子还可以听出来车的型号,她下一次估计可以在东京监狱里听出来靳香与何樱怀的是男孩还是女孩。


10不会说话

宫本少佐,就你这样的措辞,你这辈子都约不到女孩子当舞伴。

“你好像没人要哦,那我就来邀请你吧。”

清泉纯子的涵养真好,只是说回去考虑一下,估计心里头翻了个大白眼。

樱姐你见到佐藤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以前在这里开枪想杀掉叶冲诶~!”

佐藤听完发出了那段摇头晃脑的尬笑。

宫本与何樱联手出一本《间谍教你说话之反面教材》,不出意外应该能在香港脱销。


11玫瑰床

这一段尬到我脚趾头抠地板,不多说了。

宫本少佐已经帮我讲了。

我不知道为啥主角方要针对宫本没对象这一点进行攻击(而且攻击得那么油腻),宫本长得就是不缺女孩的样子啊( ゚∀ ゚)

所以这些嘲讽对他来说都是miss吧


12一些小槽点合集

1)机子没通电

所以清泉纯子靠的应该是顺风耳

2)宪察队

宪察队原来是宫本少佐管的(这位少佐到底为什么拥有了大佐的一切权力)

3)原来有破译组

看来之前电讯处的工作成效不好,不是因为请不起破译师,主要还是叶冲把截获的密电都当废纸扔掉了。

4)舞会晚礼服

这条裙子绝对跳不了华尔兹(池少夸好看也很勉强),靳香就是去吃自助餐的。

5)应该是哪个房地产楼盘借来的模型

模型开灯关灯很方便(所以和香港真实的地图没有一毛钱关系)
TBC


这两集槽点多到我头晕

然后王劲松老师又不出场了(难过)

评论(30)
热度(46)
©蔡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