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蝉26—27观后感(吐槽)

观前温馨提示见02—05篇


01物价

这瓶香水不便宜,唐风小哥是个阔绰人儿。

小庄哥买一只烤鸡是2毛,按我大学边上的小店20元一只烧鸡的价格,可以换算出这瓶20元的香水,大约值2000人民币。

2000元的香水放在路边摊卖,连个专柜都没有,真不愧是我大香港。


02致歉

我之前说陶站长没为抗日做一点贡献,是我的错,给站长道歉。

原来他直接投日了?

就算薛萍这里是假话,反正他约莫也是个情报贩子。没想到啊没想到,你浓眉大眼的陶宗博也叛变革命了!(戴笠已气晕)

(所以只有那个相信陶站长的蓝豹才是个傻子)


03宫本的职权

首先,宫本可以随意删掉与会人员(哪怕叶冲与他同是少佐军衔)

话说小岛介你这么快就从停职查看到官复原职了??(你爸到底是不是清泉上野)

其次,不管有什么大行动他都是总负责人。

宫本少佐真的是为了皇军鞠躬尽瘁,整个军政厅的烂摊子都由他一肩挑起。

所以为什么他拿着少佐的工资,干着大佐的活儿啊!佐藤你快点给他升职吧!!

(金田大佐:我是宪兵队队长诶就没我一点儿事吗?)


04失宠

叶冲:完球了,佐藤他不再对我色令智昏信赖有加了,只听新人笑,哪闻旧人哭,我竟进了军政厅的冷宫,宫本那个贱人就是矫情,待本宫有朝一日翻身……

唉,这时候有个好办法嘛!


(佐藤:宝贝儿你把电话放下,有事咱们好商量……)


05宪察所

先前有宪兵队宪察队,现在又来个宪察所……

编剧有空造这些假机构的名字,还不如让军政厅归属到矶谷政府!


“川普政府的人去了奥巴马政府”


06夸张

一口气运一百万人,还只是第一步?

皇军好大的口气~

日军占领香港期间确实有“归乡政策”(由于人多没饭吃),软硬兼施强迫大量市民归乡,每月安排火车和轮船强迫市民离开香港(但只负责让人离港,离开后的路费让市民自理,很多人没钱只能徒步,导致死伤无数)

直到1945年(剧中3年后),香港人口从161万跌至60万。这一百万人运了整整三年多,编剧是不是对一百万的数量有什么误解?

一百万人还只是第一步??那第二步是不是把剩下的人全部运光,就剩一个军政厅在香港?


07侵华日军有女军官吗?

这一点本来想在长泽兰那里讲,但是放到清泉纯子这里更有代表性。

(特别声明:我不是杠精,是科普历史知识)

战败前的日本是一个极端典型的男权国家,侵华日军中没有女兵。日本军队中有不少女性,但那都是不穿军装+不佩军衔+不佩战刀的“军属”(多是勤杂工或护士或文职),而不是女兵。

当然到了战争后期,男兵不足肯定有女性拿起武器充数的情况,但对于那些战死者,日方概不承认是女兵

所以女性当兵都难,更别说当上军队士官了,尤其是侵华日军士官从日本陆军士官学校毕业,而日本陆军士官学校的同学录保存很完整,从旧陆士到后来的陆士,从来没有过女性学员

 

有过日军军衔的女人,我印象里是川岛芳子,日本关东军曾特别嘉奖川岛芳子,授其陆军少佐军衔。

但是请看川岛芳子的“赫赫战功”:皇姑屯事件、“满洲青年联盟”、九一八事变、转移婉容、煽动一二八事变、协助伪满洲国建国……

川岛芳子被日本军称赞为“可抵一个精锐的装甲师团”。就这个女人,也仅仅获得陆军少佐军衔。(而且川岛芳子的清廷格格身份,也是她得到军衔的重要原因。)

 

那么清泉纯子既没上过军校也没有战功,单凭其父背景当上女少佐,在真实的历史上是绝无可能的。(她爸是天皇都不行)


08钥匙

作为日军高材生+地下党秋蝉,钥匙放地毯下面是不是有点大意了?(放门框上也比这个强啊)

肯定有人认为是小樱姐姐放的。

但是一个妹子拿到意中人的家门钥匙,应该不至于大大咧咧塞在对方大门口地毯下吧?


09修罗场

“我是叶冲的朋友,叶冲家就是我家。”

这朋友前面少了个女字,对不对?

清泉纯子面对情敌挑衅+男神冷待,她的涵养还挺好的,很有礼貌地走掉了(不叫不闹不哭,还把钥匙贴心地放在了钢琴上)

老蔡好感度+1(你的好感度有什么屁用)


10同居

我怎么记得上一次看见小樱姐姐她是和同学睡在港大图书馆啊?突然就睡到男主家里了。

剪辑师是不是把谈恋爱拥抱牵手接吻的过程全剪掉了,直接跳到了同居?(主CP实惨)

是不是下一步直接就放俩老头老太儿孙绕膝的镜头啊?


11徐福记

徐福记:感谢秋蝉编剧让我成为近百年老字号


12靳香的学历

靳香念桎梏(hao)

小樱当即纠正为桎梏(gu)

(刚拜了把子,能不能给香姐留点面子)

兴和会这么富(中式庭院大本营+小弟人手一套西装),怎么没钱给靳香上学吗?这不科学呀!

非要塑造一个目不识丁女土匪形象吗?

那池少给靳香看莎士比亚,是不是一种对她极致的嘲讽?


13特意表白王劲松老师

经过27集的降智洗礼,我终于等到您了!!!

(虽然又是两分钟回忆镜头)

为什么您绑架正太也这么帅!

TBC


想了想还是放出这一组截图(因为不算槽点)

叶冲递给宫本自己的小酒壶,宫本兴冲冲地闷了一口(你就是想和他间接接吻)

但是宫本这个饮后表情

我还以为是叶冲在酒壶里灌了一泡尿呢

评论(3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蔡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