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蝉24—25观后感(吐槽)

观前温馨提示见02—05篇


01打酱油的金田

我打包票金田大佐肯定是个打酱油角色

(还有可能会替叶冲背锅)

因为道具组都懒得给他弄个大佐的军衔(少佐的做了还有剩余,就发他两个用用)

金田:感受到了敷衍


02无能军统

我能理解余仲平对我党和日军的意义,可是真没明白他对军统有什么重要作用,甚至需要站长亲自送到上海去。

到目前为止全都是我党在给日军造成伤害,军统一点儿都没发挥国共合作统战作用(日军也根本懒得逮他们),你们能不能清醒一点,干出点抗日成绩,对说的就是你这个脑袋又圆又大的站长,成天想着就是怎么把女下属许配给谁谁谁???白瞎你长这么大的头了!

戴笠:还要嘉奖?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学生!


03不算吐槽

我要收回早期对靳香的偏见

睁眼瞎女会长太可爱了~!

希望党早点吸收靳香这个香港第一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一年考察期可以选择省略!


04审讯流程

为什么审讯时宫本一开口总是要先问檀香(檀香已经死了,肯定是还活着的秋蝉更重要吧,是主次不分吗?)

而且他问的还是檀香在哪儿,佐藤难道没告诉你他在天上吗(º﹃º )

然后吐真剂又有时效,每次问到秋蝉(最重要的部分),余仲平就歇菜了。(他真的好会选择昏迷的时机)

看来这位中西医结合的香岛神医制作的吐真剂还是不行,下回日军可以考虑从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斯内普教授那里越洋采购一些吐真剂。


05续命药

这药渣还挺干燥啊,煮过了烘干再给医生辨别,太贴心了

因为听说里头有野山参,我又回去看了一眼药方

咨询了一下我的场外援助:列文虎克中医

这个拿来吐槽确实有点对编剧苛刻了(我只是想炫耀一下身边这台人型显微镜)


06檀香的爱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开始收集剧里的古诗暗号了。这回是“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钩”

《马诗》唐•李贺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钩。

何当金络脑,快走踏清秋。

檀香背的古诗都不怎么冷门啊~

不知道宫本听说了这个情报以后,会不会上报皇军领导开始采购古诗三百首呢?


07见过一面

你就去过檀香家一回,擦肩而过一个人,怎么能确定那就是秋蝉呢?(保洁阿姨、外卖小哥、债主、房东、居委会……等等会上门的人可数不胜数)

就算走出来是一个西装革履的弹钢琴小帅哥,也有可能是檀香的男朋友其他下线啊!


08指认

看余仲平那股子仔细辨别的认真劲儿,他好像完全进入了汉奸的角色(干嘛还要救他呀!!)

他开始凝视叶冲的手(可能是想找到弹琴的茧子吗?)

何必呢,抬头看看发型不就认出来了……

全香港没有第二个这么炫的发型了🤣🤣🤣


09蛇皮走位与乌龙枪手

这一段走位太好笑了

截图不清楚所以我画了个示意图:

我认为正确的走位应是如此:

小岛介真是又又又又打死了重要且还没说出一个字有用情报的俘虏。


佐藤帮我发出了质疑

(打手臂打腿都行,小岛一定要打心脏)

我以为小岛介办砸了这么多事要切腹自尽,没想到只是停职查看。

我怀疑小岛介可能也是清泉上野的养子(后来因他太蠢,清泉不养了),所以做的一些事情这么像地下党。

或许真正的打开方式应是如此:

小岛同志!欢迎你回归组织!


10矶谷总督

佐藤欧吉桑你终于想起来你的直属上司矶谷廉介了!但是你怎么还在已经荒废的军政厅上班啊!

“我们军政厅”有一种军政厅只是个小单位的感觉……

这句话的意思就同理“今晚我跟川普共进了晚餐,他把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交给了我们奥巴马政府。”


11刻意麦麸

或许在宫叶党眼里,最近几集都是粮吧。

这一段太像“火辣的新婚妻子到丈夫办公室查岗”

叶冲:现在还是工作时间!你不要坐我桌子上!不要靠我这么近!

这一段像是“校草冷酷拒绝暗恋自己的跟踪狂女孩”

宫本: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就要跟着你!!我不会错的!!!

在这里表示对官配小樱姐姐的同情

在不能出场的日子里,她一定把飞刀技术练得很好(用抢男人的宫本当靶子)

TBC


怎么有种情侣头像的味道


再补充一嘴薛萍的狙击姿势,虽然我不是军械迷,但是看过一些美剧啊谍战,所以也能看出点毛病。

1、狙击步枪没有放在依托物上(全靠麒麟臂撑着)

2、她根本没看目镜(大概薛姐姐是鹰眼)

假设唐风不阻止她,她打不中也是正常的,打中了才是开挂。

(而且就算开挂打死了宫本,对于救余仲平来说有意义吗?)

评论(23)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蔡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