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藤肖】高山低谷(一)

现代AU:教授🐻x警花🐰

弱悬疑主恋爱(因为智商不够)

 @想吃糖(´ . .̫ . `) 点的教授

@浮游少年 点的站♂街


—以下正文—

九点钟整,九龙区警署。

顾君如急匆匆地推开办公室门,把满怀的资料啪地一声放在了桌上,她环顾一周后问:“诶?彪哥,肖sir呢?”

胡一彪放下手中的咖啡杯,他知道眼前这女孩是上头安排进来的关系户,于是十分和颜悦色道:“阿如,你刚上班没几天,别太紧张。”

女孩指了指桌上的文件,忐忑道:“阿sir,这可是凶杀案啊!”

胡一彪心想自己作为警长,要在小警员面前立立本组的威风,“什么大案子没见过?有你肖sir这拼命三郎在,爱拼才会赢,越拼官越大!先拿来给我看看吧。”

 

胡一彪拿起那文件夹翻了两眼,喃喃骂了句“幹你娘”,但一想还有女孩子在场,又把剩下一串糙话咽回了肚子。

照片里那长得年轻漂亮的阿仔——光溜溜的身子上鞭痕绑痕、烟头烫伤、刀划棍打等一应俱全,死因是窒息。胡一彪觉着早上吃进去的叉烧隐隐要重见天日,立马合上了文件夹。

“彪哥,这肯定是仇杀啊,打成这样了都……肖sir这是去哪儿了?”

胡一彪挠了挠头,“总督察喊他问话——其实就是那件老搞不定的抢劫案啊,阿途去扮了两月古惑仔,套出了情报,昨天人赃并获了。”

顾君如哇了一声,羡慕道:“那不是立了大功嘛!”

“阿如你不懂啊,咱们警署规矩就是规矩,每次行动都要递表申请的,阿途他拼得很,又嫌麻烦,总是不按套路出牌,总督察一定是把他叫去敲打敲打了。”

所以肖途他年纪轻轻扶摇直上做了督察,又因这办案手段,在督察一阶又停了两年。

 

顾君如却憧憬道:“我要有肖sir一半聪明厉害,妈咪她就要去宝莲寺酬神了。”

胡一彪连忙摆手劝这小公主:“阿如你可别学他,你爸是警司你妈是法官,你不用那么拼,跟阿途不一样!”

她歪了歪头,一脸不谙世事地问:“为什么?”

“唉,他爹是打渔的嘛……”

胡一彪还没说完,那办公室门已被一脚踢开,大步走进一颀长俊美的西装青年,他看起来怒气冲冲,对门边的垃圾桶很不顺眼,又张开双臂抬起长腿猛踢了一脚那铁桶,发出惊人巨响,踢出满天纸屑。

因动作幅度太大,挂在脖子上的警官牌飞起来砸到他的鼻梁,他咒骂了一句“幹你娘”,似乎还不过瘾,又丟了一句老母。

 

胡一彪咳嗽了两声,上去拍了拍肖途的肩膀,每次被总督察问话后他都是这副模样。

“你滚开,别烦我!”

胡一彪小声劝道:“阿途,小姑娘在呢。”

肖途一秒收敛,双手向上捋了捋鬓发,回头向顾君如和煦笑道:“阿如,今天又靓了喔?”,又点了点嘴巴道:“唇彩颜色很好看。”

顾君如听了夸赞,又见到上司的好样貌,脸上绯红,讷讷应了一声。

胡一彪心知他就是一个巴结勾搭顾小公主的麻甩佬,脸上带了点委屈:“肖sir你对女仔真好喔,对我这么凶。”

肖途向他挤了挤眼,“胡警长,你今天也好靓啊!”

胡一彪笑着把文件夹拍到他头上。

 

肖途虽口中怨怪“昨天破的那案子还没写报告,又来新的”,但手指很快地一页页翻过案卷,他没有一丝反胃不适,眼睛越来越亮,最终赞了一句“好犀利啊”。

“这是第二个了吧?做的这么凶,问过O记没有?”(*O记: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

“问过了,不是他们的。”

“也是,他尽捡这种站街的漂亮男仔杀。”

肖途摸了摸下巴,把死者铁青闭眼的照片放在自己脸边,向胡一彪嘻嘻一笑:“这凶手喜欢的类型,是不是就我这种男仔?”

顾君如见了这一鲜活一死僵的两张俊脸并排放在一起,心中一突。

胡一彪连忙把那文件夹夺过来,骂了一句“晦气”,突然他想明白了,肖途又想搞幺蛾子了。

“阿途,你不会又想干那种事了吧!总督察迟早要被你气死啊!”

肖途摊开手,笑道:“他也就表面气,其实记者会开完就开心极了,没了我,他上哪再能找个如我一样的好用卒子?”

他的眉目自信开朗,顾君如却觉得他的笑泛着冷丝丝的意味。

 

午后胡一彪带着顾君如去做口供笔录,下午五点钟一响,胡一彪顿时丢开了鼠标,起身下班。

顾君如怯怯问了一声:“彪哥,活儿没干完呢?”

胡一彪拎着外套笑嘻嘻道:“阿如,过两月你就知道了,八小时是警察,下班就别干了,否则寿数不长,还是那句话——别学你肖sir做拼命三郎。”

他刚说完,拼命三郎便来了,这回不是上午那身督察黑西装,他换了白净衬衫、米色坎肩毛衣与灰格子裤,鼻梁上架了一副金边圆眼镜,本来皮相就显年轻,这一打扮更像是大学男生了。

胡一彪吹了声口哨:“阿途,不做督察了?英皇来签你了?”

肖途拿起顾君如办公桌上的小镜子,对镜自览了一番,啧啧赞道:“我真是靓的发光,英皇星探没发现我这亚洲影帝胚子,真是他们的损失。”

顾君如抬眼看了看身边的上司,亦在心中称赞他生得俊俏,和港台男星相差无几。

胡一彪哈哈大笑:“不开玩笑,你穿成这样做什么……你搞上富婆了?”

肖途微微一笑:“去油麻地砵兰街,搞富阿叔。”

 

这间办公室属肖途的级别最高,胡一彪入行比他久,才敢叫他阿途,别的人都得恭恭敬敬喊一句“肖sir”。

众人看了看手中来自砵兰街的两桩人命案子,也就知道了这位九龙有名的拼命三郎,又要剑走偏锋速战速决了。

胡一彪不死心,问了一句:“阿途,你递表申请了没?尊重一下警署规矩啊!”

“幹你娘,我下了班去做鸭挣外快,有上头什么事?快来给我开车,我俩比翼双飞去。”

胡一彪苦着脸指了指墙上五点一刻的时间,“老大,都下班了。”

“你不开就钥匙给我!”

 

胡一彪认了今天必须要加班的命,他才不敢把车钥匙给肖途,他虽看着一副文质彬彬的样貌,但实则是个炮仗性子。

上回肖途开车,有个小衰仔超了他的车,从车窗里伸了个中指,肖途顿时一脚油门踩死,让胡一彪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做速度与激情之香港番外。

不过后来他撵上那俩小年轻,从车里搜出好些粉出来,倒是送了缉毒那边一份大礼,蹭了一顿海鲜大排档,不过只有肖途在把酒言欢,胡一彪的脸惨白了一晚。

从此以后,除非天塌下来,胡一彪都要给肖途做司机。

 

到了油麻地附近,二人吃罢晚饭,又在车里等到十一点多,总算路上人渐渐稀少,只剩几个年轻女人在墙角吸烟。

胡一彪看腻了那些超短裙,转头问了一句“阿途,你怎么知道凶手是个阿叔……喂,你在干什么啊!”

在他惊恐的目光中,肖途正悠哉游哉拿着一支唇彩,用棉签沾了一些,抹在自己淡色的嘴唇上。

“阿如借我的……唔,这个颜色太艳了,幹,怎么擦不掉喔?女人用的是油漆吗?”

他用力抹了抹嘴唇,无非是把那艳色抹地均匀些,更显红了。

“你有必要这么骚吗……”

“女仔通常欣赏对方才华,而男仔通常睇中对方外貌。这是富阿叔喜欢的,你不懂,我要做这里最有劲儿的,才能钓中他。”

他又打开副驾驶前的镜子照了照自己的容貌,自信无比地打开车门,走入深巷之中。

 

肖途因为身影漂亮,路过无数只“凤”想带他上楼,凑近了才发现是抢生意的男同行,切了一声转头就走。

等到了十二点,他踱步到另一条街上。

这是肖途第一次见到武藤,他穿一身黑风衣在便利店门口点烟,本来就很高大,那路灯还把他的影子拉的老长,一时间这男人构成的一个黑色的大直角,占据了肖途整个眼中之景。

他留了一些络腮胡,下颌连到耳朵又是另一直角,呈凌厉的风采。他露出尖利白牙叼出烟盒里仅剩的一支烟,皱着浓黑的眉,一手点了火机,一手又揉了那空烟盒,他手掌很大,烟盒被一揉瞬间没了影子。

肖途那时觉得自己有些东西也被他捏进掌心了,他本来一片平坦光明如白纸的人生,也被这人拧巴揉捏成了一团,再展开时折痕已乱七八糟了。

他禁不住喃喃骂了句“幹你娘”。

他还并不知自己这种陌生的心情是什么意思。

但此时此刻作为肖sir在路对面,凭借一种督察的灵敏嗅觉,直觉让他不能轻易放过这个男人,他一定是跟手上的案子有关系。

 

武藤看见路对面有个瘦高身影走了过来,是个二十来岁的学生模样,米色毛衣白净衬衫,生得非常俊美,眉目里带了一点怯懦谄媚。

男学生的唇色带有一种妖媚的红,说话时那粉红的舌头伸出来与唇相触,舔湿润了嘴角。

他说:“阿叔,夜里寂寞吗?”

武藤猛吸了一口嘴里的烟,烧出了半截小指长的灰,他忘了拿下来弹一弹,烟灰挂不住落在了衣襟上。

他挪开目光,摇了摇头,吐出一口极浓厚的白烟。

 

肖途也是凑近了才品清楚这个人的气质,他身上有一股馥郁的烟草味和咖啡味,猛往他鼻子里钻,像个小勾子吊起了肖途的心肺肝脾,一时很想把这阿叔抱过来狠狠嗅上一嗅,不过这念头也就一瞬的事情,他很快恢复了冷静。

肖sir做督察这么多年见过不少人,从举手投足间就知道了他是个日本人,估计没听懂自己刚才的勾引。

他有点窘迫,他英语很烂,但还是硬着头皮开口,先来了一句hello,然后他脑子里就只有f开头的四字单词,能解释他所扮演的工种。

武藤睨了他一眼,用有些拗口生涩的普通话说:“不需要。”

肖途连忙切换回语言,拉了他的衣角,“我第一次出来卖,干净,很便宜的。”

 

他又上下打量了一番肖途才开口,“学生?”

“是。”

“为什么卖?”

肖途素来演技很好,便红了眼垂下头:“我爸打渔的,今年刮台风收成很差,妈咪又没工作,我读书费钱,家里还欠债,窟窿填不齐了。”

肖途很懂怎么扯谎,一句话里有九成真一成假,就能骗过他人。

“哪个学校?念几年级了?”

对方虽然声音放柔,但一直在问肖途的信息。

审讯这方面肖sir可谓是老行家,他知道说多错多,于是心中一转,放开了对方的衣角,扭扭捏捏道:“先生,对不起。”

武藤显然没料到这句道歉,疑惑了一声。

“我没搞过,我就见你长得帅……我想第一次找个喜欢的人,我可以少要点钱。”

这句告白,来的巧妙婉转,将一个青涩雏儿的模样做了个十足十,哪个没障碍的男人能拒绝了这样惹人怜爱的小白兔?

 

武藤拿出钱包,翻起了自己的票子。

肖途心中窃喜,更连声道:“谢谢阿叔,怎么玩都可以,只要……”

他还没说完,一沓大票已经递到他手里了,对方拍了拍他的肩膀:“拿着先用,以后去找点正当工作。”

然后武藤把烟蒂往垃圾桶边一拧再一丢,头也不回地走了。

 

(未完待续)

 

🐻啊!这次不买下次就没机会了!!

 

写腻了文弱🐰,想写痞气🐰了(´・㉨・`)希望不会太OOC

悬疑和HK背景都是弱项,写的会很慢…

评论(35)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蔡沣 | Powered by LOFTER